close

剛好趁 Eletivo 的空檔 可以來打遊記

今天看了一個 Sleeve  gastrectomy  袖狀胃切除胃縮小手術 

一直在搖擺以後到底要選哪科 想到要參加無國界醫師 好像比較需要外科醫生

可能就是走外科了吧! 雖然女孩子當外科實在不多 不過也不是不可能啊!

言歸正傳 現在是來打遊記的

從Sucre 決定要出發到 Salar Uyuni 的時候 天色已經有點晚了 我們決定坐公車到 Potosí 去認識一下這個也滿有名的小鎮

sfsgsd.png

到了那裡 由於遊客大爆滿 我們拖著行李一家家敲 hostel 的門 走了四五間才找到一間可下榻的  hostel 

隔天我們去找往 Uyuni 的公車 結果很不幸運的 每一家公車全部歇業 因為Uyuni公路發生抗議事件

很多人把石頭推到路中央設置路障 才知道往 Uyuni 的公路被封鎖了 我也忘了是什麼原因 反正跟政治有關就是了

我們不能久等 就和一群韓國團討論要怎麼去 後來有一私人專車是要繞道 要從Atocha 繞道 Uyuni 後方進去

我一看 哇咧 整個加了五個小時的車程 本來三個小時變成八個小時 我們就想搭計程車去 然後到不能開的地方再下車用走的

dfghj.png

雖然很瘋狂 可是是比較可行的辦法 後來另外兩個韓國男生聽了我們的想法就說也要去 跟我們share 車資 這樣一算 比那繞道的車便宜又快多了

決定以後就去找司機  我用我的西葡文 Portunõl 跟計程車大媽討價還價 最後敲定 100 Bo 四個人 25 Bo, 還是便宜啦! 

討價過程中 由於韓國人聽不懂 都是由我再以英文轉達 好笑的是 那矮矮胖胖的玻國大媽還一直對其中一個比較高的男生放電 (那男生長得也不是很帥的那型) 

但是可能他們哈東方人吧! 那大媽一直放電 然後一直吃吃笑 最後還問我他叫什麼名字?電話是多少? 還一臉嬌羞說 : 他很帥齁 >v<

我看到這裡快被雷倒了 這大媽也太好笑 後來我還是很正經的轉達大媽對韓國歐巴的仰慕之意 那歐巴開始哈哈大笑

最後說給電話車資還可以再打折嗎? 轉達以後那大媽不笑了  說: 不行 已經很便宜了 到底要不要坐? 我們趕快說 : 好啦好啦! 上路吧!

我一路上雖沒有高山症 但是拜彎曲山路 我吐了不少

大概開了兩個半小時以後 開始遇到路障 但是司機技術很好 閃過不少路障

但到了一段公路 司機說他不能再開了 要我們下車了 整個公路塞滿抗議的卡車司機 有橫在路中央的卡車 有大石頭 有焚燒的輪胎 有憤怒的民眾拿著國旗

本來想拍 但是那群人警告我們不准拍 但我們還是有趁走到沒那麼多人的時候偷偷拍幾張  

 

 

 

SAM_2478.JPG

SAM_2477.JPG

遠遠就看到城市 不過還是要走一段距離 我們跨越公路圍欄走捷徑 整趟徒步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半才到

undefined

兩位韓國歐巴 比較高的綁沖天炮頭的就是被大媽放電的歐巴

undefined

看他的背包就知道去過哪些國家 滿滿的國旗徽章

 

undefined

這兩個本來還傻傻地往前走 我說: 走捷徑啦! 

SAM_2473.JPG

SAM_2475.JPG

頂著大太陽走路都快脫水了 不過還好那時候是冬天沒那麼熱 我們都戴著口罩 否則氣候太乾燥容易流鼻血

終於到城市的時候簡直快喜極而泣了

SAM_2484.JPG

到了市中心開始找旅館 找到一間也是韓國朋友住的 hostel 不貴也滿乾淨 然後我們洗完澡就去覓食

發現那裡的東西還滿好吃的 叫了一片超級大的墨西哥比薩 又薄又香 真的不錯吃 做的師傅是一個目測十來歲的玻國少年

還滿厲害的呢! 那裡入夜以後滴水都能成冰 畢竟是鹽湖 堪比沙漠氣候 白天很熱晚上很冷 那晚在旅館房間測到的氣溫是零下六度

冷到極點 我們的棉被又不夠暖 整個晚上都不好睡

就這樣捱到天亮

接下來就是拜訪鹽湖的過程 下次再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fa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