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暫時告一段落 可以來打遊記 雖然旅遊記憶已經兩年多了 但還是記得百分之八十可以跟大家分享 哈

當拿到簽證 買了Amaszonas的班機 (單程約六十美金) 從 Santa Cruz 飛往 Sucre

當時沒有考慮坐公車是因為好友V 的勸告 她先我一步去Sucre等我 她坐公車去 花了十二個鐘頭 

玻利維亞那一帶的地形是山形地 整個都是光禿禿的山 有點像玄武岩 黑色的山壁

sfsgsd.png

山路蜿蜒崎嶇 十分狹窄 而公車司機像開了外掛一樣 在山路飆車 在那狹窄的公路上 一個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

好友V除了快嚇死之外 她買的是最便宜的公車 是沒有廁所的 yes, 你沒看錯 12小時的公車 沒廁所...

那當地人怎麼解決內急呢? 答案就是下車解放囉! 女生也一樣 

當地女生都穿一件寬寬大大的澎澎裙 要解放就跟司機大哥說一聲 司機會停下來 而大家就會魚貫而出

蹲在草地上 裙子就遮住了 

總之 好友V她也一路憋尿憋到了Sucre (因為她沒有大裙子可以擋阿 哈哈哈 )

就苦勸我絕對不要坐公車 我就買了飛機票 半小時就到了

玻利維亞班機是很老舊的款式 不過還算舒適

一路上就看著光禿禿的黑色山脈飛過 想著當地的氣候這麼乾燥 他們要怎麼發展農業? 

輕鬆到了SUCRE位在山區的小機場 下了小飛機 好友V等候多時

DSC_2127.JPG

DSC_2128.JPG

我們就一起搭公車前往市區

Sucre 是一座觀光大城 是玻利維亞的憲法及司法首都  也就是法定首都 但實際上 整個國家的重心是在La Paz 

玻國中央政府也位於 La Paz

就和巴西一樣 巴西利亞是首都 但是整個巴西的心臟卻是在聖保羅

到了Sucre下榻的hostel 就去街上逛逛 

是個滿有風情的城市 在玻國 可以看到滿街的日本車 連公車都是日本的校車

SAM_2300.JPG

SAM_2304.JPG

原因是因為 在日本 車子到了一定年限要銷毀 而聰明的外交部與其報廢那些還可以開的校車 (日本人又那麼會保養)

就用這些車子做了一個精彩的外交策略 將校車用海運捐贈到玻利維亞  就變成當地的公車 實在是太環保又有外交手段

由於這些捐贈 (當然還有很多金援) 讓玻國對日本相當禮遇 不用簽證就可以進去當地國家

而我這個台灣人為了要進去玻國可是費了不少心力呢!

 

那時候一下飛機就想吃東西  而當地人的早餐都是喝茶 咖啡 牛奶 配上一個小小圓圓的麵包

馬路上都有很多玻利維亞大媽在賣 V毫不猶豫就買了一個 問我要不要

我看著大媽剛抓過鼻子 腋下的手 拿了錢 收好錢以後 沒戴手套就直接拿麵包給她 我看了頭皮發麻 (沒辦法 讀醫療的人就是會想到衛生部分)

我拉著她說 欸 她手抓過鼻子 拿錢也沒洗手 就直接抓麵包給妳  妳敢吃啊?不怕拉肚子?

V 蠻不在乎的說 : 沒關係啊! 我來好幾天 吃都沒問題喔! 要不要試試看? (然後拍拍自己的肚子很自豪地笑)

我看了搖搖頭說 : 妳...妳吃就好 (心裡還是很擔心她會不會拉肚子, 後來的旅途她也是這樣繼續亂吃路邊賣的, .後來真的拉肚子了)

最後我就去咖啡店解決早餐 咖啡店的我比較敢吃 想想自己要當背包客好像還太嫩了 隨行的法國朋友就一直笑我是溫室裡的花朵

說我這個不敢 那個不敢 我是不敢 可是至少沒吃壞肚子阿! 後來一堆人拉肚子 我可是沒拉呢! 

 

後來我們隨處逛 買了一些紀念品

在市區逛的時候看到一幕讓人心疼的景象 

一堆孩子蹲在地上幫警察大人們擦鞋 真希望他們也能有上學的權利以及快樂

undefined

 

後來隔天我們前往 Sucre 的一個有名景點 叫做 Siete Cascadas ( 七層瀑布)

我們一大早坐公車到了最後一站 然後就開始徒步前往七層瀑布 走了大概三個小時 翻越兩座山頭

 

undefined

 

後來到了第一層瀑布我們都讚嘆不已 同行的人說 後面的幾層更漂亮

大自然真的是很美麗 可是沿途卻看見垃圾滿地 心裡很難過 

人類總是如此對待大地之母

SAM_2339.JPG

undefined

 

到了倒數第二層瀑布 我們爬不上去 要有繩子才能攀上去 因為都是滑溜溜的大岩石 很難攀爬 

後來遇到一對好心的玻利維亞兄弟 他們是去攀岩的 有帶繩子 工具等等

我們跟他們聊起來 才知道他們住在美國 最近回來度假 常常來攀岩

我說我想上去看看最後一層瀑布 可是爬不上去 而那玻利維亞哥哥就說 沒關係 我帶你上去

然後他就很快的和弟弟爬上去 固定好繩子 然後把我們兩個拉上去 說 還好我很輕 所以拉得上去

我們辛苦爬到了上面 看到人間仙境的那剎那 都快哭了 實在是太美太寧靜了 

蔚藍的湖水 因為大家爬不上來 所以沒有什麼人為的破壞或者垃圾

整個就是很安靜 淡淡的 

undefined

後來看看時候不早了 我們還要花好幾個鐘頭走路 後來跟著那對兄弟走 

他們教我們走捷徑比我們來的時候快多了 要離別時 這兄弟說晚上在村莊有個慶典 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同行的法國大姊興致勃勃地說想啊! 我跟 V 看了一眼 覺得很累了 還是休息吧! 就沒去了

隔天中午我們把行李收一收退房後決定前往我在玻國最想去的景點 Salar Uyuni 

有名的天空之鏡  前仆後繼的日本觀光客都是為了一睹它的丰采 

留待下一次鄭重介紹它

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fa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