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了...
朝朝暮暮
年年歲歲
每年都有各式的喜怒哀樂
也有截然不同的人生境遇
但是對許多考生來講
每年的結果就只有兩種
一是上榜
二是落榜
"可以的啦!妳今年一定行的!"
"穩上的啦!妳這麼厲害!"
"再不好好積陰德,我看妳要考幾年?"
"去考牙醫嘛!還不是都叫醫生~~"
"為什麼不去讀私立大學的醫學系呢?雖然貴,但也值得啊~"
"我們都快畢業了,怎麼妳還在補習呀?"
"理想太高的話,將來嫁不出去喔!"

唉~相信許多重考生都有相同的經驗
許多建議變成了變相的同情或褒貶
很少聽到一句出自肺腑的話
"不要放棄,好嗎?"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
當醫生的好處與苦楚
或者身為醫師的榮耀與責任
更是那掌握生死的權柄
亦或是那單純想救人的心
理想與現實其實往往一體兩面
這是我深刻的體會

這次UFMS 的聯考總分考了7333分,排名四百多
離第一志願差的遠咧!候補無望
最後一名考進醫學系的是8386分



期待會讓我上榜的作文分數也才考了89分
而這次所有考上醫學系的都是一百分 = ="
作文寫錯了一句話,Quincas Borbas:"as batatas , os vencedores"
正確:"Aos vencedores , as batatas"

這次補習班醫學系考進了13人,第一名是我們補習班的
相信原本名氣平平的"NOTA 10" 補習班
今年會湧入一堆想考醫學系的考生

跟爸媽說結果的時候
我媽說:芳ㄟ~~爸爸的牙齒掉了一顆
留給妳補嘿!!
哈哈~媽叫我考牙醫
可是我不想每天看人的牙齒口腔啊~~~

UFGD 比 UFMS 競爭
這次考試很多人遲到
因為 UFGD 是提前十五分鐘關門的
和 UFMS 不一樣,是提前五分鐘
然後那天州公路 BR60 出了車禍
然後聯邦警察封鎖道路
許多外地考生就把車子停進農場
跑了一公里多的路來應考
結果還是到不了
許多人哭天喊地求他們開門
但還是沒用
可惜...讀這麼久卻因外在因素而考不到試

而我那天則是找不到身分證
臨時找護照代替(找很久= =")
結果到的時候門也關了
我和另外一個女生求他們通融
旁邊有位主管吧~就說:好吧!進去吧!
耶~實在有夠幸運!事後看報紙才知道那麼多人沒能到的了
我們就以百米速度衝向二樓教室
後來才知道那個女生是跟我同教室
她一號而我最後一號
真是有點邪門

然後順利進去後
發現我的座位是靠窗的
火辣的太陽就這樣照過來
我只好拿著答案卡遮太陽邊流汗邊寫
就這樣寫了兩個小時
fiscal 看我們熱的要死
就說:那裡有兩個空位,你們去那裡坐吧!
哈哈~感激不盡呀~~~
一坐下才發現桌子滿佈灰塵
沒法只好用手擦一擦在用水洗一洗繼續做答
就這樣考完上半段

下午的考試是作文
已經知道會提早關門了
結果我望向窗戶外,外面又是一堆遲到的考生
他們真叫人匪夷所思...
作文主題是:關於原住民的土地規劃問題
我有傻眼了一下,畢竟不好寫
我又是最後一個交卷
交卷時手都在抖,很急著把它寫完
文體有三種,cronica , carta argumentativa 跟 conto
我選第一個,比較好寫
今年的篩選方式和往年不同
conhecimento gerais 要考進前兩百名,我們的作文才會被校閱
意思就是,要是上半段考試過不了關的話,作文寫再好也沒用
呵~我已經準備好要報補習班的 matricula 了
再試一次吧~這次再考不上我就會先去讀別系了
但我會再應試的!不放棄醫生夢!

想不到今年我們 CAMPO GRANDE 青年們沒人上榜
說說他們的考試情況

雪麗考土木工程沒考上,不過她是候補應該會上
她作文很好,一百分,但其他的考得還好
總分六千多的樣子,排名六十

韵婷考環境工程,作文87分
但其他的也是考得普普,總分應該低於六千分
排名一百多,候補可能無望

觀平考視覺藝術,作文50多分
畫畫中上,其他普普
總分應該也在六千分以下,排名第三十九
候補可能有望

軒翰考化學系,作文60多分
其他考得普普,總分五千上下
可能以候補考進

譓憓考視覺藝術,作文0分
自動淘汰

婷憓考視覺藝術,作文0分
自動淘汰

大家都盡力了,明年再接再厲!!
不過全軍覆沒的滋味真是...難以形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fa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