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早在幾年前就想帶著背包遊遍世界

但是礙於各種因素一直未能成行

但是我住在巴西竟然還沒去看看南美國家那就太遜了

本來是想去看阿根廷大冰川的

但是看看匯率和消費還是先放著下次吧!

目標轉向了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和祕魯的馬丘比丘

終於在今年七月去成了

途中有笑有淚 因為最後的旅程實在太衰小了

衰到我覺得要來去安太歲

算了...事情過了就算了 花錢消災 看開就好

以後順利歸化巴西籍的話 巴西綠卡就是南美各國暢通無阻囉!!!

這次拿台灣護照辦簽證是辦得焦頭爛額啊!!!

好啦!不多說 先來講講旅行吧!

弄行李弄到三更半夜啊!!

我和好友V早上四點起床

五點出門 她開她的車至巴西與玻利維亞的邊界城市- CORUMBA

她叔叔住那裏 車子先放她叔叔家 我們再搭火車或公車進入玻利維亞

往CORUMBA路上必經的大橋

SAM_2134.JPG SAM_2132.JPG  

那裏熱得要命~途經大沼澤區PANTANAL

處處都是河流氾濫 一年裡有幾個月樹木是泡在水裡的

他們生態如此 所以樹木也不會因為這樣而腐爛

也因為如此 農業和畜牧業沒有太摧殘這塊福地

SAM_2743.JPG SAM_2118.JPG SAM_2122.JPG  

有一堆鱷魚 一動也不動的曬太陽 或在水裡睡覺

早上十點我們順利抵達CORUMBA

然後V的叔叔帶我們去邊境

首先要經過巴西聯邦填寫出境紙

下載 (5).jpg  

這個很快就OK了

然後再來就是去玻利維亞的聯邦入境了

兩個距離很近 走路一分鐘就到了

但是...這時候問題來了

V是巴西人 有綠卡 可以自由進出南美各國不需要簽證

但是我是拿巴西紅卡 他們說不能當作綠卡使用

也就是說...我在網路查到的資訊...是錯誤的...

好吧!拿出我的台灣護照來

接待我的聯邦女警看了我的封面一眼

然後又很誇張的嘴型說~OH! CHINO!(噢!中國佬!)

我連忙用很破的西文說: NO! SOY TAIWANESA!(不!挖係台灣郎啊!)

她定定地看著我說: 台灣和中國都一樣!然後指著護照上面的REPUBLIC OF CHINA

完全無視下面的TAIWAN字樣

好吧!那我說那要入境需要什麼?

她交給了我一張紙:

第三類國入境所需文件:

1.六個月以上限期護照正本影本

2.黃熱病疫苗正影本(在機場辦理,posto給的疫苗卡還要拿去機場拿國際疫苗卡)

3.4x4 不戴眼鏡紅底照片一張(奇怪的規定,啊是紅底會比較美嗎?)

4.信用卡正面影本一張

5.機票影本(或是其他交通工具的來回票)

6.所有旅行訂房紀錄(這個現在有很多旅館是可以只用email預定,這樣就算改變行程也不會虧錢)

7.良民證(由於我住巴西,所以良民證可以是巴西的,但如果是台灣人,就要去警察局拿英文版良民證,公證後翻成西文才有效力,六個月內有效)

8.財力證明 

9.旅行規劃行程

10.360,00 玻幣

傷心的事終於發生了...因為我的護照再三個月就要過期了(這個要旅行都沒有好好策畫的女人)

所以馬上被打回票

我們待了兩天, 抱頭痛哭後

決定她先去吧!然後在SAMAIPATA等我 然後我回家重辦護照再闖關

所以我又回家了囧

上網申辦緊急護照 一天內就可以辦成(不過緊急護照只有一年期限喔!)

晶片護照要十五天, 我還是選擇緊急護照

結果辦好後,貴桑桑的sedex郵寄急件出包

他們的飛機沒飛 我的文件本來拜六就要給我到的

結果延宕到拜二才到 那時候簡直氣瘋了(但是麻煩是自找的)

拿到了護照,準備好以上文件我就再度出發

結果順利闖關啦!還跟他們哈拉了幾句

他們問我在巴西讀什麼?我說曾經讀過牙醫

然後她們就開始免費諮詢(牙齒美白好不好?植牙的風險?牙齒要怎麼保健?)

哈哈哈哈

跟他們揮手道別後 踏上了玻利維亞的旅程

玻利維亞邊境真的很窮苦 髒亂

沒有柏油路 只有滿地黃沙 然後很多狗

人嘛...呃...就是都長得一樣(這跟西方人看東方人的感覺大同小異)

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印地安人臉 皮膚黝黑 身材矮胖 不論男女都是這樣

我都會問當地人說我像他們嗎?他們都說不像不像(很怕自己長得像有沒有)

我去那邊我都覺得自己好高 哈哈哈(本人不到160)

所以那裏的人平均真的挺矮的

下次再打一篇介紹那裏的人和文化吧!

V叔叔載我去火車站 但是沒有火車票 完全客滿

所以我們去客運站 從PUERTO QUIJARRO到SANTA CRUZ才50玻幣 便宜的很(那時匯率一美金可換6,95玻幣喔)

買了晚上七點半的 早上四點多到 比火車便宜又快 火車要十多個鐘頭 慢慢開遊覽鄰近風光 所以要省時的朋友可以坐公車喔!

買完票我還是去火車站等 因為比較乾淨安全 等到時間到了再去客運站

後來五點多我看天快黑了 就決定走去客運站等 

然後遇到不少巴西人 聊天聊得很開心 

有很多都是去玻利維亞讀醫學系的 因為比起巴西國內

去那裏不需要考試 學費又超便宜 (一個月巴幣六百, 比起國內動輒四千的學費來講,便宜多多多了)

跟一位黑人男生聊得很來 但是後來他有點怪怪的 就開始問一些私人問題 比如有沒有男友之類的

然後硬是要跟我拿電話和EMAIL 最後我敷衍他一下我時間到了 然後我就上車去等了 哈

遇到這些男生真是無奈啊!

到了車上還好有冷氣 但是沒廁所 也沒水 滿滿的外國旅客 也有不少巴西學生

座位有一股長年未洗的臭味 但是算了 看開點吧! 要出門就要不怕髒

沒想到後來的旅程衛生更糟呢! 但這是後話了...

早上四點半到了SANTA CRUZ的總站後 發現沒地方可坐 萬頭鑽動 

先去上個廁所洗把臉 發現不少玻利維亞女生都去廁所拼命地把頭髮弄濕 然後梳的油油亮亮

不管老少都是如此 真是特別的習慣

由於V在SAMAIPATA等了五天 我說不要等啦!先去SUCRE吧! 她就坐公車去SUCRE了

我買了從SANTA CRUZ 到SUCRE的機票 才美金六十元 只要半小時就到了

招了計程車到機場( 竟然要收我bs70,拜託我從邊界坐巴士才五十,你個計程車要跟我收七十?後來殺價殺到60才甘願)

 222.png  

在機場看著我好不容易拿到的簽證 幾乎要流下淚了!!

好啦!打的這一篇好累

下次再打~SUCRE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fa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